夜間課程

夜間課程學習目標

均一的夜間課程教育是點滴經營的幸福工程,
融貫了知識、方法、能力、熱情與愛心,
以平等的觀點去尊重多元智能,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
讓學生都能享有豐富的學習資源,
老師耐心的陪伴孩子們以自己的學習速度,茁壯成長。

教學內容
均一尊重每一個孩子不同的個性與長處,安排老師與志工老師陪伴孩子從數學解題練習、加強英文聽說讀寫的能力、培養一輩子受用的閱讀習慣,以及用滿滿愛心伴護孩子完成一天所學的作業。
多元評量
洪蘭教授倡導分數不是唯一的評量方法,因為人的學習成果不是呈一條直線成長,而是貝殼式呈波浪形逐漸上升。均一深知每位孩子學習的速度不同,安排夜間彈性學習,讓學生沉澱白天所學,適時尋求協助。
我們的願景
文學家亨利.詹姆斯(Henry James) 說,「人靈魂最深的渴求是被了解」(The deeply hunger of human soul is to be understood)。均一的學生因為參與夜間課程或是留宿的關係,與老師相處的時間因而延長,自我被了解的機會也與日俱增,有助於學生在潛移默化中找到學習的榜樣。學校擁有全台各領域優秀退休志工老師,不僅在校代替父母陪伴孩子克服課業上的困難,更用溫暖的愛,引導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與夢想。

我們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