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音樂學習目標

學生在樂器演奏、樂章練習的實作過程中,
複習課堂所學的基礎樂理知識,並實際練習各種樂器的操作,
啟發學生的天賦,訓練團隊的合作,
涵養心性,學習鑑賞的能力。

教學內容
社團包含熱音、吉他、烏克麗麗……等,充份提供學生不同興趣的選擇,並透過樂理的學習、歌曲的賞析、樂器的演奏等實作過程,培養「聽」的習慣,促進審美能力;期中邀請大師客座指導,讓孩子習得進階技巧,連結業界知識。
多元評量
期末舉辦大匯演,展現個人獨奏技巧成果,或團隊合奏發表,呈現樂器與樂曲的掌控力以及現場演奏台風。也結合學校大型活動規劃表演節目,並讓學生有機會與外界進行交流展演活動。
我們的願景
音樂,是最無國界的藝術語言,而生活美學是實際在食、 衣、住、行當中體現出來的品味感知,因此音樂是最適合結合並融入生活的一種藝術。我們期待學生豐富個人的音樂涵養,培養帶得走的鑑賞能力,並在演奏訓練的過程中了解團隊精神的重要性;也接觸各類樂風,培養聆賞的興趣能力,滿足耳朵的好奇心。期待為孩子找到優勢潛能,適性發展,自然而然愛上音符、節奏與律動,體驗音樂的魅力,一起踏上五感之旅。
課程內容

我們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