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體育學習目標

體育是身體的教育,透過多元的身體活動與運動的參與,
除了增進學生走跑跳擲滾,基本的身體能力之外,
同時也在活動之中,認識並涵養自己的性情,
也學習到如何與人和諧合作的精神與態度。

教學內容
在不同的運動項目以及競賽活動中,透過任務學習、小組對話、教師引導、正式比賽、友伴回饋等方式,讓學生在運動技能與身體能力上的發展之外,也能友好地與同儕欣賞運動競賽與活動,從中維持參與運動的動機與提昇學生的體適能。
多元評量
透過動作的實作、小組內同儕的互評、老師的觀察、自我成長的省思與筆記以及運動競賽的狀況等多面向記錄的檔案評量,讓學生能具體瞭解自己的學習過程,並在過程當中學習如何運用資源以及尋求協助,幫助自己預備再下一次的學習。
我們的願景
人自呱呱墜地,便是以遊戲的方式進行對世界的認識與探索。而在遊戲之中,透過身體不同可能性的嘗試與練習,逐漸在之中學習到事物運行的規則與智慧。我們期望能讓學生在多元的環境之中,透過活潑有趣的運動項目與身體活動,讓學生在動與靜之中,除了學習如何與自己的身體健康地相處之外,也領會與他人以及環境和諧共存的道與理。
課程內容

頁面

我們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