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生活

宿舍生活學習目標

充分發揮領導力教育的精神,
激勵、帶領孩子共同創造一個安全、快樂、有品味、有家的溫暖,
讓孩子引以為傲的生活及學習環境,
培育均一的孩子成為獨立自主、具有卓越領導力的世界級公民。

教學內容
學校提供孩子從生活中學習自己動手做的每一個機會,無論是鋪床、洗衣、打掃、整理內務、彩繪牆面、布置交誼廳的共同空間,甚至決定樓層顏色、粉刷走廊,都由老師帶領一起共同完成,學會彼此尊重的生活能力。
生活學習
引導住宿的孩子透過共同討論、製作生活的公約,同時由孩子們推選樓長、副樓長、寢室長,分工又合作,互相提醒每一位同學能遵守生活規範與確實整理內務,真正學習獨立自主的團體生活。
我們的願景
杜威說:「生活與工作即是教育,做中學,學著做,做著用。」均一也相信「做中學」,讓孩子學到「帶得走的能力」,特別規劃讓孩子從宿舍生活技能與常規訓練中學習自我領導、團隊合作的能力。為使均一的學生能夠獲得充分的關照與學習,嚴長壽董事長特別邀請全台優秀退休志工老師,擔任Dorm Parents 的角色,陪伴孩子養成閱讀的習慣、從旁指導孩子的課業,不但以愛伴護孩子自主學習,更讓均一的孩子在校也能享受家一般的溫暖。

我們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