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師交流

2019.10.09
親師交流
第329期

壹、 重要行事
【教學組】
一、 轉知消息,交通大學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精選25門精彩線上課程,幫助高中職學生快速擬定自主學習計畫並進行學習補強和拓展興趣,歡迎學生踴躍選修。
二、 使用交通大學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課程影音、線上作業測驗與線上教材,不限學習時間和次數。
三、 即日起至2020年01月31日填寫計畫網站報名表https://reurl.cc/QpjZa9免費修課,將於收到報名資料後5個工作天內收到選課通知。
【註冊組】
※考日時程提醒:10月19日上午為12年級參加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日。
※【高中升學】本週發放學測暨術科報名調查表,請務必於下週一繳回(108/10/14),以利進行後續報名及收費作業。
【輔導室】
一、 109學年度大學多元入學方案全國家長/學生分區說明會
報名網址:http://forms.gle/7ZeHJukUetTDCpwE6
※各場次日程與報名時間:
1.中區(報名截止日為10/21 12:00)
時間:10/26 8:30~12:10
地點:新民高級中學(綜合大樓9樓國際會議廳)
2.北區(報名截止日為10/28 12:00)
時間:11/02 8:30~12:10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中興堂)
3.東區(報名截止日為11/04 12:00)
時間:11/09 8:30~12:10
地點: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學藝大樓1樓階梯教室)
4.南區(報名截止日為11/11 12:00)
時間:11/16 8:30~12:10
地點: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科教大樓地下視聽二教室)

※請家長盡早報名,各區皆有限額!或上官網查詢 http://www.jbcrc.edu.tw/

【總務處】
一、 因中興路二段366巷口施工,導致路面縮減。建議到校接送的家長這段期間能從366巷口進入學校,從蘭州街方向離開學校,以免在366巷口因會車困難而發生危險。
二、 紅土跑道目前因紅土含水量偏高而無法繼續施作,再等紅土曝曬幾日,就會一口氣完成(原則上只要能施作,二至三天即可完工)。
※以上不便,敬請各位家長及同學見諒。
【健康中心】
各位家長您好:
時序進入秋冬,已到水痘好發季節,以下提供水痘相關衛教訊息
一、 疾病簡介
1. 潛伏期為2~3週,一般為13~17天。
2. 傳染力極強,自出疹的前5天起(通常為前1~2天)到第一批水疱出現後5天之間都有傳染力,完全結痂後才不具傳染性。
3. 可經由皮膚直接接觸、飛沫或空氣傳染,接觸到水疱液或黏膜分泌物也可能感染。
二、 臨床症狀
1. 前驅症狀有微燒(37.5~39°C)、顫抖、腹痛、肌肉或關節酸痛約2~5天。
2. 皮膚上出現斑丘疹,然後多由臉、頭皮往軀幹及四肢延伸,全身性的皮疹逐漸快速顯現,隨後變成水疱,最後留下粒狀痂皮。
3. 成人得到水痘會有更嚴重的全身症狀,且有較高的併發症風險,常見的併發症為呼吸道感染和繼發性細菌感染。在出疹前1至2天可能先有發燒及不適,與小孩先出現皮疹的病程有所不同。
三、 注意事項
1. 目前已有抗病毒藥物可以有效治療水痘,出現紅疹或水泡等疑似水痘病徵時,請立即就醫治療。
2. 請立即對病人採取隔離措施,並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病人應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直到水泡變乾結痂為止,同住者應維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衞生,保持雙手清潔,時時正確勤洗手。
3. 感染者應避免接觸未接種水痘疫苗的嬰幼兒、孕婦及免疫功能低下者等水痘高危險 群。孕婦感染水痘可能會導致胎兒先天性缺陷,免疫低下者罹患水痘容易併發肺炎和腦炎。
4. 學生得到水痘時,應不要到校上課,而應請假在家休息到水泡結痂,且最好由醫師評估傳染力已大幅降低後再復課。
5. 施打疫苗是目前預防水痘的最佳方法,出生滿1歲的幼兒應儘速由醫師評估接種。
6. 曾施打水痘疫苗者仍可能感染水痘,稱突破感染(Breakthrough infection),其症狀較輕微或較不典型,可能不發燒或發燒溫度較低,水疱也少於50顆,病程通常比未接種者較短(4-6天)。突破感染患者的傳染力約為未曾接種疫苗患者的一半,若水疱多於50處,則傳染力更強,不宜忽視,罹病期間仍應與他人適度區隔。

※登革熱及屈公病衛教宣導訊息:
_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