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華德福教育推廣課程(臺東)

2019.10.28
108-1華德福教育推廣課程(臺東)
華德福教育以健康、平衡的方式,追求孩子在意志(身)、情感(心)及思考(靈)等三個層面能力的全方位成長。在「善」、「美」、「真」的階段性發展過程中,讓孩子充分了解發揮自己的潛能,孕育自由的精神,因此辦理此推廣課程提供臺東地區各幼兒園所教師進修及親子成長課程,以分享經驗與共同成長為核心,成立華德福教育成長社群。並連結臺東在地幼兒園、所之教師與家長,共同對華德福教育有更深度的認識,並能融入於課程學習與家庭生活之中。

◎主辦單位:臺東縣均一國際教育實驗高級中等學校國小部
◎課程內容:每次課程含藝術活動及講座。
◎課程時間:12/14(六)09:00-12:00,講題:幼兒園的韻律節奏,藝術活動:冬天晨圈活動。
◎人數:每次課程以35人為限,未滿10人不開班。
◎報名方式:
(一)教師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https://www1.inservice.edu.tw/index2-3.aspx
(二)非教師,參與費一人100元。https://forms.gle/R8yU1jTxWjw9KqnDA

◎上課地點:均一高中國小部泥塑教室(臺東市中興路二段366巷36號)
◎注意事項:
(一) 每次課程分為兩個部份,前兩小時為講座,後半段一小時半為藝術活動,講座則不適合孩子,孩童可至校園草地遊玩,建議一位家長參與課程,一位家長陪同孩子在外。
(二)為響應環保,請參加課程之學員自備環保杯。
(三)本課程為系列課程,每次課程均不同,歡迎踴躍參加。
◎講師︰張純淑老師。
◎經歷:慈心華德福實驗教育計畫主持人、慈心華德福幼兒園與高中附設中小學創辦人、國策顧問。
◎專長:華德福教育、學校組織運行與社群成長、幼兒教育課程 全球華德福組織認可之學校領導人 、人智學教育基金會執行董事,創辦慈心幼兒園近四十年,多年來致力於台灣教育運動、環境教育與健康社群的營造。
◎承辦人: 鐘文淑 089-223301#802 E-Mail: wenshu.chung@junyi.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