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師交流

2020.04.01
親師交流
第349期

壹、 重要行事
【註冊組】
一、 國中升學
1. 臺東區完全免試簡章已email給學生,如有意報名同學請盡速與註冊組聯絡;4/20-4/23繳交報名表,4/25-26家長簽名後4/27繳回。
2. 免試入學多元積分重要時程表:
◎3/23-29(第5週)-提供多元積分電子檔供學生及家長確認。
◎3/30-4/5(第6週)-4/1列印紙本多元積分表,清明連假回家若確認無誤後雙親簽名(單親除外),4/6(一)繳回。
◎4/6-4/20(第7-8週)-4/20(一)為多元積分結算日,務必盡早提出補登申請。
◎4/20-4/26(第9週)-4/21(二)列印最終多元積分總表,雙親簽名(單親除外)後繳回。
◎4/27(第10週)-多元積分送件審查(東商)。
◎備註:積分有誤或仍需補登資料請盡快處理
二、 高中升學
1. 3/31(二)公告個人申請第一階段名單。
2. 4/01(三)公告申請入學第一階段名單。
3. 畢業生請完成護照名資料輸入,表單連結已發email,或輸入以下網址https://forms.gle/DMFWmFKY5amySfaE8
【教學組】
一、 九年級及高中部於4/6(一)-4/8(三)進行本學期「第一次定考」,請各位同學們把握週末時間,祝考試順利。
二、 109年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測驗開跑了,報名日期於4/10(五)-5/8(五)免報名費,請各位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生輔組】
◎四月換短袖校服。
【輔導室】
一、 4/9(四)下午舉辦十二年級模擬面試
二、 好書推薦:
安全圈教養:培養孩子的情緒復原力,安全感是一切的答案
美國Circle of Security Parenting© program (COS-P)課程
引導家長改善依附關係,讓孩子獲得安全感
同步處理自身的情感需要,修復童年的傷
不再複製上一代的教養模式

◎如何在「撫養保護」與「促進孩子獨立性」之間取得平衡?
◎你成長方式,如何影響你的養育方式,以及您可以採取什麼措施?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黃之盈╱諮商心理師、作家、留佩萱╱國心理諮商博士、美國執業諮商師───專業推薦

小時候與家長所形成的「依附類型」,將會決定孩子的安全感,進而影響孩子的人際關係,甚至是成年後的親密關係。
本書將介紹美國經典「安全圈」(Circle of Security)法則,由三位經驗豐富的臨床心理學家提出,透過安全依附,即使曾有過內心的艱難經驗,孩子仍可以感到安全,知道受到父母照顧。
藉由這份信任,孩子能夠仰賴他人的幫助,紓解人生中不可避免的挫折,獲得信心,在遼闊的世界裡自我探索,追尋成就。
「安全感從陪伴開始」

◎透過這本書,你可以認識到
──找到阻礙自我的「鯊魚音樂」,童年的傷不再阻礙你愛孩子
──知道如何善待自己,才能以身作則,善待孩子
──強力的案例,如何進行辨識和修復破裂的關係
──按圖索驥,培養孩子的情緒復原力與探索的自由

【國際部】
親愛的家長們:
均一與台北美國學校將在這暑假舉辦一個全英文夏令營。
我們的團隊規劃了許多精彩的活動、課程,我們相信這營隊能幫助高中學生強化自己的社交能力、溝通技巧、並讓自己更有自信的使用英文。
歡迎家長們鼓勵孩子來參與這個精彩的營隊,如果你的孩子想參加這個營隊,請在4/6前完成線上報名,對於營隊有任何問題請直接Email或是到國際部辦公室詢問Ms.Dora。

營隊資訊
營期:7/26-8/2
地點:均一
招生對象:均一10、11年級學生及9年級直升均一學生
費用:無
聯絡電話:089-223301 *704
連絡信箱:dora.tseng@junyi.tw
*由於冠狀病毒的持續爆發,夏令營將嚴格遵循台灣CDC防疫政策,由於我們的首要考量是TAS / H2H和Junyi學生的健康,因此活動主辦單位取消夏令營的權利保留在必要時。我們會隨時向您通報這方面的任何進展。

貳、 疫情防疫
【保健室】
一、 健康中心訊息轉知:
◎ 台鐵、高鐵從4月1日開始,不但進入交通場站要開始量體溫,體溫超過規定者得以拒載。
◎ 交通部表示,連續量測2次額溫均達37.5°C,或第二次量測耳溫達38°C者,將勸導其返家休息及就醫,並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5款及第3項規定,不得搭乘大眾運輸,或進入服務區、營業處所等人潮聚集空間。
◎ 請各位家長於學生返校前自行監測體温,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