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餐會、畢業典禮取消;專題報告以線上直播進行

2020.04.16
畢業餐會、畢業典禮取消;專題報告以線上直播進行
0416公告聲明

親愛的師長、同學們:

  在這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衝擊下,全世界正面臨著許多方面的挑戰。學校自成立校園疫情危機應變小組後,逐步針對校內、外大大小小的活動進行檢視與協調,以因應快速變化且日漸嚴峻的疫情。經校內防疫小組會議評估討論後,很遺憾地,因畢業相關活動的群聚風險較高,在防範疫情擴散的考量下,我們必須將原訂的畢業餐會、畢業典禮活動取消,改以其他校內形式進行,不開放外賓與家長、校友參與,全體畢業生將於【6/15(一) 11:00 AM】離校。

  今年度畢業生將系列活動的主題訂為「下一站」,象徵著成長、進入下一個階段性的任務與挑戰,也踏上不同的旅程。我們期待畢業生們在這波疫情之下,將典禮儀式轉化成更具意義、實質的行動,表達道別、感謝與祝福。以校內形式的替代方案例如:校長至各班頒發畢業證書、校門口的拍照牆設置、校園內定點小型活動、面對面與老師及同學們的道別與感謝、為疫情祈福...等,則會用拍攝記錄方式並後製成影片放置在學校網站和Facebook專頁上;而畢業生共同製作、拍攝與錄製的畢業歌及影片,也同樣會放在學校網站及相關社群媒體平台上供大家欣賞,見證畢業生們的用心。校門口的拍照牆設置將會有為期接近兩週的時間,提供給家長們跟畢業生們拍攝合照。

  另外一方面,畢業專題報告是陪伴畢業生於畢業前回顧學習、展望未來目標的一項重要挑戰,期待學生將三年至六年的學習歷程化為實際行動,使學生能在老師們的引導下,自主實踐與完成報告內容。為因應防疫原則與措施,6/12-6/14的專題報告時間是不變的,但目前預定發表方式將會朝向本學期專題講座演講進行方式為主:於校園內安排一個線上直播空間讓畢業生輪流到場發表自己的畢業專題,並將過程直播至相關聆聽班級,亦將提供家長直播的連線資訊,以便家長在家觀看。

  有鑑於畢業生離校時間為 6/15(一) 上午11:00,學校將敦促畢業生們在就學、離校上的準備,也請畢業生和家長們協助配合相關作業時程;特別是九年級「五專分區聯合免試報名」、「台東區免試入學報名」的部分也請畢業生及家長們提早準備,並依註冊組校內作業流程進行。

  謝謝所有家長、師生對於因疫情影響而產生變動的體諒,也感謝繼續支持學校在防疫這條路上的努力,讓我們一起用不一樣的方式陪伴並祝福畢業生們的旅程。難免有所遺憾,但相信這也將成為我們共同難忘的回憶。雖情勢嚴峻,但人與人之間感恩、祝福的溫暖是不變的,願我們都平安健康,繼續勇敢前行。

*註:校內畢業系列活動確切時程會再公布,以及畢業專題報告流程表也會再另行公告至學校網站,以利家長們掌握觀看直播的時間。相關活動也將持續關注並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辦理,如有變動將立即通知。

均一教務處、學務處 敬上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