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師交流368期

2020.10.16
親師交流368期
第368期

壹、重要行事

【教務處】
《註冊組》
一、高中升學10/24(六)為G12第一次英語聽力測驗,為維持社交距離,學生應考需全程配戴口罩,口罩將於測驗當日發放予學生,另附上大考中心「給考生與家長的一封信」。(請至檔案下載區下載第368期附件給考生與家長的一封信)

【學務處】
《健康中心》
一、高中新生健康檢查時間:10/22早上8:00-9:30。
二、檢查對象:十年級學生。
三、檢查地點:健康中心及教師休息室。
四、檢查項目:頭、頸、眼、耳、鼻、喉、口腔、胸部(含心肺、胸廓異常等)、腹部(異常腫大及其他異常)、泌尿生殖器(僅限男生)、脊柱四肢、皮膚、尿液、血液、胸部 X 光檢查等。
五、血液檢查受檢者配合檢驗事項:
(一)、抽血請於檢查前三天避免吃大魚大肉。
(二)、當日可進食(清淡飲食,避免高糖高油食物)、喝開水,但不能喝其他飲料,以免影響檢驗結果。
(三)、受檢同學必須配合採集血液檢體。本次檢查約需血液5-10c.c。
(四)、檢查項目:血液常規、肝功能、血脂肪、腎功能、血清免疫學(B 型肝炎表面抗原與抗體
(五)、檢查。※受檢者在檢驗過程中可能發生之副作用與補充說明:抽血的過程中常見的不適感包含疼痛及暈眩,抽血後的副作用則包含抽血部位流血、瘀青或腫脹。一般而言,疼痛及暈眩的感覺在抽血結束後會消失,流血的副作用則在依照指示加壓止血之後停止。瘀青及腫脹的副作用通常在一週之內可以緩解。
(六)、胸部X光:胸前請勿配帶金屬物品及項鍊。
(七)、受檢當天請勿缺席;若因故缺席,請通知老師轉知健康中心,並應配合另擇期補行檢查。
六、當天請穿著體育服裝(或上下身可分開的服裝),天氣冷可另加外套,避免穿緊身套頭服裝。
七、檢查前請做好個人衛生(潔牙、沐浴),以方便醫生檢查。
八、胸部(胸腔及外觀,含心肺、胸廓異常等)、腹部及男生泌尿生殖器檢查時,檢查場地會有安全及適當之遮蔽,並有老師、工作人員、醫護人員在現場協助維護學生隱私。檢查胸、腹部時會鬆開衣服(請學生將上衣拉至檢查位置),進行視診、聽診、觸診及叩診;檢查男生泌尿生殖器官時,會請貴子弟將褲子褪下,露出腹部和大腿,以便進行觸診及視診,請家長給予貴子弟妥適說明,以減輕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