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師交流411期

2021.12.24
親師交流411期
第411期

壹、重要行事

【教務處】
【教學組】
一、12.26 冬季慶典系列_學習嘉年華活動,家長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jN4nUR8e2zr4HMWE8
【註冊組】
1. 【國中升學】111/1/4-1/12為九年級免試入學第一次模擬志願選填時間,預計9A於1/6進行、9B於1/7進行,本週輔導室已發放比序積分單供學生確認,有誤同學可向學校提出。
2. 【高中升學】12/23公布第二次英聽成績,學生可上網查詢結果。
【圖書館】
期末將近,圖書館自111/1/1起停止開放借書,1/10-1/14期末考週圖書館僅開放放學16:10-17:30,如其他時間同學欲歸還書籍,可投入圖書館外還書箱。

【學務處】
【健康中心】
110-1學生校園BNT疫苗第二劑接種注意事項
一、日期:110/12/29早上
二、對象:本校7到12年級學生(有接種意願者)
三、接種地點:本校藝文中心(PAC)
四、接種前由醫師評估後,方可接種,接種後需在休息區休息及觀察。
五、當天無接種意願書正本及健保卡,無法接種。
六、當天未完成接種或未在校園接種者,請至1922平台預約登記。
七、接種後若身體不適,可向學校申請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以三天為原 則(含接種當日),必要時得延長。另學生請疫苗假時,需確定家中是否有人陪伴及照顧,建議家長或親友到校接回。若有特殊狀況,另案處理。
《接種前注意事項》
1.接種前一晚,不要熬夜、睡眠充足、多喝水且不空腹、放鬆心情。
2.避免在空腹及脫水的情況下接種疫苗,以減少發生暈針。
3.務必攜帶健保卡,未帶健保卡者無法接種。
4.當日請穿著運動服以方便施打。
5.若身體不適需主動告知醫師,由醫師評估是否暫緩接種。
《接種後注意事項》
1.接種後勿揉,按壓2分鐘。
2.接種後在現場觀察至少15分鐘,若有不適立即向現場醫事人員反應。
3.為減少接種後不適症狀,請多補充水份、多休息。
4.接種當日及接種後2週內,應避免進行激烈活動。
5.常見反應為接種部位疼痛、紅腫、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與噁心,通常數天內會消失。
6.疫苗接種後可能會出現發燒不適或接種部位腫痛現象,建議家長可自備退燒相關物品(如:退熱貼或急速冰袋)供孩子不適使用。
《出現以下症狀應就醫》
◎持續發燒48小時或持續頭暈未改善。
◎有嚴重過敏反應,包括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和全身紅疹等。
◎28天內出現疑似心肌炎、心包膜炎症狀,如胸痛、胸口壓迫感或不適、心悸、暈厥、呼吸急促與運動耐受不良,例如走幾步就很喘、沒力氣爬樓梯。
◎就醫時請告知醫師相關症狀、症狀發生與疫苗接種時間,作為診斷參考。

【輔導室】思學堂志工招募
參加思學堂‧讓你的青春揮灑繽紛色彩!
想知道一場知識饗宴如何完成的嗎?與我們一起挽起袖子投入思學堂行列吧!
永續、民主、科技、未來,許多議題讓您的思想激盪;加入思學堂志工,從細
節的會場布置到扎實議題發想,讓您的青春不留白。
時間:2022/1/18 1/23
地點:台東均一國際教育實驗學校
註:活動期間提供餐飲 住宿需自理
※找輔導室報名喔!

【家長會】
感謝各位家長的熱心捐款!
截至12/20止家長會共計收到新台幣238,266元捐款,惟其中下列1筆捐款係以跨行轉帳,因尚無捐款人資訊,致無法開立捐款收據。煩請捐款人與家長會出納連繫,以利開立捐款收據。
再次感謝大家。
聯繫方式:(089)223301#101 吳佳錦主任
日期 捐款金額 帳號末五碼
110/12/13 3,000元 [25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