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各界的關心與協助

2018.10.22
感謝各界的關心與協助
普悠瑪火車出軌翻車事件

感謝各界的關心與協助
30位均一親師生平安回到學校

S__12148872.jpg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10月21日下午4點50分左右在蘇澳新站發生出軌意外,造成重大死傷,引起各界關注。均一學校在第一時間接獲消息,黃景裕校長隨即啟動危機處理小組,授權學務處舒跑主任以及相關夥伴,聯繫所有師生以及隨時通報的管道,在事故現場集合列車上的所有均一師生。嚴長壽董事長第一時間也聯繫慈心華德福學校的郭朝清校長,請求就近支援,在短短的半小時左右時間,動員五部車前往蘇澳新站,並將20位均一的師生載往慈心學校附近的民宿休息,並調派慈心學校的護理師怡鳳老師及家長社群醫師文婷醫師前往民宿協助學生做傷口處理與包紮的醫療護理,所幸大多只是輕傷,只要充分休息就可以痊癒。而居住在宜蘭的4位同學也由家長直接帶回家休息,師生皆平安。

S__77496482.jpg
由於這次意外的周末假日,正是宜蘭慈心華德福師資培育課程,不少均一國小部家長們也參加培育的課程,所以後來學校照顧的對象也自然從師生擴及到家長,其中有一位謝姓家長傷勢比較嚴重,送往羅東聖母醫院,後來確定為左手骨折,順利打上石膏,特別感謝慈心創辦人張純淑老師也在第一時間前往醫院關心並安排均一家長們就近休息。因部分學生行李及鞋子等丟失,兩位均一老師在猶如家人般的慈心團隊夥伴的大力支援下,已協助孩子先行採購一些生活用品,學校也啟動急難救助金支應此次事件相關費用。大概到晚上八點半左右,親師生聯繫告一段落,學校隨即透過群組,讓全校老師掌握狀況,並在各班級群組中回報均一師生平安的消息,讓家長們也都可以放心。當晚輔導室也提供老師一份「校園安心輔導參考要點」,讓所有直接與間接受到事件影響的親師生都能透過輔導觀點,獲得心靈的安慰與壓力的釋放。

S__12148873.jpg
S__12148874.jpg

經過一夜的沉澱,今早 (22日),慈心的呂貞慧老師送來愛心早餐給住在民宿休息的師生,嚴長壽董事長也專程到前往宜蘭探視均一師生,給予精神勉勵,董事長分享,當事件突然發生的瞬間,人往往處在非理性的思考氛圍, 所以第一個就是先把自己照顧好,有機會再思考我們還可以為其他人做什麼事。身體的擦傷或瘀青,也許不嚴重,但請同學一定要留意,未來的日子,萬一有骨頭或是心靈方面覺得不舒服,一定要告訴老師或家人。這次要特別感謝慈心從創辦人,到校長,到老師,家長的快速動員,讓均一的孩子與老師都能夠及時得到安慰與照顧,昨天晚上帶食物與醫護用品,今天早上自動自發地在家長會長的號召之下,負責所有同學的接駁,讓我們真正感覺到,有這樣的姐妹學校真是幸福。

S__12165127.jpg
S__12165135.jpg

隨後媒體曝光後,學校接獲各界關心的電話不斷,包括均一的董事、顧問、天使們,當然還有佛光山的惠師父、容師父、宜蘭在地的覺來法師、台東日光寺的住持永餘法師的關心,學校已經備好專車,預計傍晚會將30位的親師生接回學校,全校師生已經準備好迎接平安歸來的親師生,特別祈請日光寺的永餘法師與師父們準備了大悲咒水,幫大家安撫靜心保平安,永餘法師還特別準備了壓驚紅包,希望給予均一的親師生們,壓壓驚,保平安。

S__12165130.jpg

S__12165128.jpg

S__12165146.jpg